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二期在苏州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7 作者:文/许悦 图/教学一部 来源:教学一部

5月6日上午10点,“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12期)”在我院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陈忠阳副院长、相广平教授、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本期学术沙龙由博士生李琪主讲,论文题目为《为什么P2P网络借贷平台倒闭事件频繁发生?――基于平台竞争和风险偏好视角的理论分析》。

李琪首先介绍了P2P网络借贷的发展现状,并指出目前P2P网络借贷平台跑路倒闭事件频繁发生。然后,通过对已有文献进行系统梳理,提出现有研究缺少从市场结构视角研究P2P平台的风险问题。之后,详细讲解了这篇论文如何通过使用扩展的Hotelling模型分析P2P平台的风险选择策略博弈,最终得出结论:市场竞争导致P2P平台选择高风险标,从而造成平台倒闭。

论文介绍结束后,教师和博士生就论文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疑问,主讲人一一做了解答。此外,教师和博士生还就论文题目、Hotelling模型、博弈均衡解、研究结论等方面与主讲人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此次沙龙讨论热烈,启迪思维,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编辑:华贝)

 

更多 >> 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