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十六期在苏州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20 作者:文/图 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1月18日,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16期)在国际学院开太楼224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由国际学院2015级金融学博士生郭方主讲,主讲题目为“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分析”,国际学院院长助理胡德宝副教授和部分金融学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学术沙龙主要分为三部分。在第一部分中,郭方同学以“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分析”为题介绍了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领域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展望。在讨论过程中,参会人员就金融创新的概念界定、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金融监管的关系以及金融体制、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等不同层面的创新与风险管理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第二部分为典型文献分析――以王永海和章涛的《金融创新、审计质量与银行风险承受》一文为例,郭方博士分别从选题视角、论文框架、实证方法和变量选取等方面向大家分享文献阅读的体会,参会人员就实证研究选题、指标选取和论证方法以及博士阶段研究选题、框架设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第三部分中,参会人员针对流动性对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和中央银行独立性对宏观经济的影响等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研讨会为博士生创造了一个展示和分享学术观点、心得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专业沟通与学术交流。

 

(编辑:宇霏)

 

更多 >> 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