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第四期“金融硕士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在苏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9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2月6日,国际学院金融硕士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第4期在开太楼224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国际学院院长助理胡德宝副教授、贺学强助理教授共同主持,国际学院2014级金融硕士方旺、胡建文、赵慧和陈如顺分别就自己的毕业论文或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发言。

本期专业研讨会主要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胡德宝副教授简要介绍了研讨会举办的意义及相关要求,传达了国际学院全体老师对2014级金融硕士班同学的关怀,并鼓励大家和导师保持沟通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保证毕业论文质量。

第二部分由各位同学进行展示。首先,方旺同学对其毕业论文《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定向增发的超额收益研究》的选题背景、研究重点、文章架构进行了介绍,之后又重点阐述了现有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本文的创新之处。演讲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胡德宝副教授就相关变量的选取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贺学强助理教授对相关概念的界定及论文结构的框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段小龙博士对变量的优化也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胡建文同学就其毕业论文《巴塞尔协议Ⅲ对我国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影响研究》进行发言。胡建文同学简要说明了了文章的研究思路、分析框架、主要内容后,胡德宝副教授就文章所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之处,比如控制变量、时间周期等提出了相关意见。

赵慧同学结合其实习实践就券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模式的问题进行了发言。赵慧同学首先简单介绍了目前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概况,随后阐述了当前定向资产管理业务模式的研究情况。其针对投向委托贷款、股票质押式回购、票据资产等9种定向资管计划的业务模式分别进行了分析。胡德宝副教授,贺学强助理教授结合发言提出了相关问题,现场参加人员踊跃发言,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

陈如顺同学结合其毕业论文《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的风险分析》进行发言。陈如顺同学对文献综述和论文框架做了简要的阐述。两位老师对论文的可行性和难度做了点评,并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两位老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初步确定了下次研讨会的时间。


 

更多 >> 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