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七期在苏州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3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1月26日,国际学院 “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第17期)”在苏州校区开太楼224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博士生于津梁主讲,主讲题目为 “苏州地区小微企业融资状况全面调查”。傅政教授、徐星美老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津梁首先介绍了此次调查的研究方案和报告框架,从影响小微融资的制度环境、商业银行特征和小微企业特征三个方面讲解了文献综述。然后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美国、日本、德国三个国家的小微融资模式,并总结了这次调查中遇到的问题。

  课题介绍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博士生就项目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疑问,主讲人对此一一做了解答。参会老师和博士生还就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分析视角的选择及目前其他地区小微融资经验借鉴等方面与主讲人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此次沙龙讨论热烈,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学术交流,启迪了大家的思维,各位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编辑:彦求)

 

更多 >> 金融风险管理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