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情概况

院情概况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07年9月,2009年9月6日举行首届全日制学生开学典礼。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高层次、国际化教学研究机构,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在华东地区的教学科研基地、国际合作平台、高端培训中心、创新研发园区。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主要招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金融硕士(风险管理方向)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此外还招收博士研究生。学院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与法国KEDGE商学院、法国巴黎第四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交往密切,并办有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为代表的各类国际合作项目。

2012年9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设立苏州校区并组建管委会,全面负责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等教学科研机构的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郑新业任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小虎兼任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伍聪任苏州校区党委书记。

苏州校区设有法国与法语国家研究院、全球化研究中心、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南方基地、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院等科研机构。

苏州校区是中国人民大学整体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是人民大学国际化的窗口;是面向国际、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高端人才的实验基地;是优势学科国际化拓展与提升的重要平台。当前,苏州校区正努力践行着为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中国人民大学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的历史使命。



20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