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四讲 关于(金融)模型风险及其不确定性地量化评估及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6-11-14 作者:文/图 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1月4日上午,波士顿咨询公司(美国)风险建模部董事总经理彭一凡在修远楼213教室开展了题为《金融模型不确定性及其风险的测量及实例分析》的专题讲座。彭一凡在美国金融届从业20多年,对金融风险有着深刻的见解。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欢迎声中拉开了序幕。

彭一凡首先介绍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和交易对手风险测度的指标和方法,从而引出模型风险目前还没有公认的测度方法,激起了在座同学的极大兴趣。接下来,他生动地通过图形、数据和案例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模型风险以及值得关注的地方。在谈及P-value和BIC概念时,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这两个例子,同学们认识到了正确理解概念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了防范模型风险必须要把基础打扎实。整个讲座过程中,彭一凡不断地向大家强调Critical Thinking和Motivated Studying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系统学习模型风险和学习英语单词的书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忠阳教授高度评价了彭一凡的讲座、学识和为人。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继续提问,彭一凡也热情地一一回答。

最后,同学们和彭一凡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张红)

 

更多 >> 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