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五讲 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介绍及平安风险管理实践分享

发布时间:2016-11-14 作者:文/图 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11月5日,金融风险管理系列前沿讲座第五讲在校区修远楼202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平安集团副总裁叶素兰女士为同学们分享全球系统性保险机构及平安风险管理的实践经验。讲座由国际学院陈忠阳教授主持。陈忠阳强调,叶素兰总裁具有多年从业经验,此次讲座关于平安风险管理的实践经验是最前沿的经验分享,对风险管理专业的同学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声中拉开了帷幕。

讲座伊始,叶素兰介绍了2008年到2016年G-SIFIs监管改革历程,然后详细阐述了针对公司不同运营区间的风险管理计划,包括流动性风险管理计划(LRMP)、系统性风险管理计划(SRMP)、恢复计划(RCP)和处置计划(RSP)。随后,叶总介绍了D-SIFI框架,以及各国监管实践。最后,叶素兰分享了平安的系统性风险管理实践以及实施G-SIFI风险管理计划对平安的意义,并以平安集团网络风险安全事件的实例说明网络风险监控和相关法规完善的重要性。

讲座尾声,叶素兰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探讨了网络风险的管理和防控问题。随后,陈忠阳教授做了精彩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叶素兰总裁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叶素兰总裁介绍平安集团风险安全的例子十分生动,令大家深受启发。

(编辑:张红)

 

更多 >> 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