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出入境大队一行来访苏州校区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国际事务部 来源:国际事务部

2021年12月9日,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赵磊、副大队长王章辉、顾霞芳、中队长徐莹一行应邀到校区指导工作。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国际事务部主任兼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会见了赵磊一行。会议由徐星美副院长主持。

e69c1368fdd343d69dfb8dd7e2c1a5da.jpg

方蔚玮书记首先代表校区对园区出入境大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他们在我校出入境管理业务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赵磊大队长介绍了出入境管理的相关政策、业务及人员分工,分享了出入境大队新推出的便利化服务措施,提出未来双方在业务、党建等方面可以加强交流。王章辉副大队长重点就外国人在华就业等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案例展示了留学生、外籍人员管理的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

随后,双方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顾霞芳副大队长、徐莹中队长进行耐心讲解与指导。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表示,丝路学院将按照出入境管理要求,进一步改进优化留学生管理工作。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进行简单小结,一是感谢出入境管理大队长期以来对苏州校区留学生及外籍教师出入境业务办理的大力支持;二是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出入境业务的政策和信息沟通;三是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业务、党建、留学生志愿者公益服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丝路学院教学与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凤余,中法学院(法方)办公室主任兼教学与学生事务主任慕建明(Alain-James Palisse),以及丝路学院和国际事务部的同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