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文/杨雪萍 图/贾玲 来源:党群工作部

38日上午,苏州校区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校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主持,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智慧治理学院院长王小虎,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区各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mtxx01.jpg

伍聪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伍聪表示,张东刚书记对苏州校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示要求:一是苏州校区综合改革的推进力度还需要加大,要进一步落地落细;二是对组织关系暂存党员的管理还不够有效,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风险防范意识还不足,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苏州校区党委要深刻领会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勇走新路、深化改革,努力实现校区整体性重构、系统性重塑。

王小虎表示,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进一步提升校区办学质量。要坚持以系统观念全方位推动校区综合改革,鲜明树立“狠抓落实”工作导向,进一步完善“综合改革推进效果专题制度”及“每周重点工作清单制度”,确保综合改革工作压茬推进。针对中外合作办学特点,主动靠前破解难题,持续开展组织关系未转出党员专项排查工作,做好出国留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全面梳理制约校区事业发展的各种风险,组织实施“大排查”,完善《苏州校区风险防控清单》,制定有效措施进行科学防范和综合治理。

会议指出,2024年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的再发力、再提升、再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苏州校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抓住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以综合改革为牵引,全力建设智慧治理学院,全面推动中法合作办学交流,全方位推进有组织科研,全局性谋划校区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切实提升校区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校区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思想上过“八道关”,从政治上看、从战略上谋、从重点上破、从基础上抓,牢记政治嘱托、抢抓历史机遇,为加快建成“新增长极、新引擎、新战略支点”的总体目标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编辑:贾玲)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