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杭州市宣传文化系统来苏调研考察座谈会在苏州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文/杨雪萍 图/华贝 来源:校区办公室

3月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文经济学”命题一周年之际,杭州市宣传文化系统来苏调研考察座谈会在苏州校区召开。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远见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王小虎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苏杭双方围绕人文经济学、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海峰表示,苏州与杭州共享“人间天堂”美誉,在人文经济学研究上,苏州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赋能,立足长三角把人文经济研究推向更广范围。金洁表示,苏杭自古一家亲,习近平总书记以苏杭为例提出人文经济学重要课题,又在7月到苏州考察时进一步阐释了人文经济学研究所聚焦的主题内核,苏州责无旁贷要回答好这一重要命题,提炼人文经济融合发展的实践规律,更高水平释放人文与经济相融共生的样本效应。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来虹分别介绍了苏杭两市在人文经济学这一重要课题上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

王小虎对苏杭宣传文化系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为了研究好“人文经济学”重要命题,更好发挥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优势,2023年10月,依托苏州校区建设的跨学院研究机构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成立;12月,首届人文经济苏州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经济苏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苏州校区举行。

1111111111111111111.jpg

座谈会前,黄海峰一行还参观了苏州校区图书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一周年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主题展等,了解苏州校区办学历程、建设发展等情况。

2222222222222222.jpg

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主席、院长周国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磊随同考察;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艳,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俊生,中国人民大学远见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徐星美等陪同考察调研。

(编辑:孙佳欣)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