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陈忠阳副院长赴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调研并看望在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5-02-04 作者:文/胡德宝 图/教学一部 来源:教学一部

2月3日上午,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忠阳带队到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调研,就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开展合作进行座谈。座谈由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辛主持。

陈忠阳副院长对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为国际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生提供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创办的背景和发展历程。陈忠阳副院长指出,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和校区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苏州校区借助人民大学深厚的金融学科平台,实现了由“延伸办学”向“延伸办学与“自主办学相结合”的模式转变,创办了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并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学科基础,已建立起从本科到博士的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陈忠阳副院长表示,学院扎根苏州,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首先要为本地金融机构输送优秀人才。作为国际学院的应用性学科,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将更将贴近业界需求,国际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地金融机构的联系,培养出符合业界需求的高素质金融人才。

陈辛经理对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短介绍,她对国际学院推荐优秀的实习生到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工作表示感谢,对学生的实习表现表示满意。同时,陈辛女士指出,人民大学作为全国著名“985”高校,金融学科实力雄厚,期待国际学院金融学科研究团队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发展、业务创新研究、合作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在具体的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开发既具有理论高度、同时符合金融机构实际业务需要的金融风险管理系列教材(首本选择《商业银行业务与风险管理》)、中新跨境金融中心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管理的长效机制等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结束后,陈忠阳副院长看望了在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实习的国际学院2014级金融硕士班同学,鼓励大家珍惜机会,融入环境扎实工作,勤于思考,使自己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提升,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学院教师田鑫博士、胡德宝博士以及博士生李琪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伟明)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