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密歇根州立大学齐家国教授一行到访苏州校区

发布时间:2015-06-19 作者:文/校区办公室 图/华贝 来源:校区办公室

16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球变化与对地观测中心主任、浙江大学齐家国教授一行到访苏州校区,双方就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朱信凯院长主持。

朱信凯院长首先对齐家国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办学历程和国际学院、中法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苏州校区未来筹建“长江经济带高等发展研究院”、发展国际汉语教育项目等设想进行了说明。

齐家国教授回顾了3年前初次到访苏州校区时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带领的研究团队目前所从事的地球观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齐教授指出,地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两大重要问题,该领域的研究需要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共同进行跨学科的研究,所以非常期待与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加强科研合作,使融合了科学与管理的可持续发展前沿研究成果更积极地服务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朱信凯院长表示非常认同齐家国教授的观点,期待双方尽快整合研究资源,发挥各自的研究优势,共同推进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

(编辑:周栋斌)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