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做客苏州校区就业指导沙龙

发布时间:2015-04-23 作者:文/王坤鹏 图/华贝 来源:学生事务部

4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在修远楼317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解读就业形势与政策”的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开始,周荣主任首先针对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与分类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答,目的在于让大家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初步的把握。周荣主任强调,每一位大学生在择业之前都需要对自己进行深刻的自我分析与自我评价,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职业规划并选择正确的就业方向。

讲座期间,周荣主任介绍了最新的就业政策,还特别针对基层就业、人才引进、中央选调生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周荣主任强调,当代大学生需要放宽眼光,无论是国家事业单位或一线城市的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城乡基层单位,还是大学生创业都具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周荣主任指出,踏实与坚持是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人大学子应当具备的重要品质,同学们应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祖国建设事业。

随后,周荣主任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析了招聘中影响录取的各项因素,并针对简历投递、笔试、面试等求职实践环节为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周荣主任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择业准备。

周荣主任通过典型的实例和丰富的数据为大家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颇具实用性的讲座内容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编辑:宇霏)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