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朱信凯院长会见巴黎索邦大学、保罗―瓦莱里大学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5-05-14 作者:文/图 朱峥峥 来源:校区办公室

5月13日,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中法学院院长、国际学院院长朱信凯在苏州校区会见了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副校长Alain TALLON和蒙特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副校长Patrick GILLI。

朱信凯院长对两位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中法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肯定了合作院校对于中法学院的支持。朱信凯院长在谈话中指出,中法两国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双方的合作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培养出“最高贵的混血儿”。同时,中法学院将依托人民大学本部的资源优势,重点在金融、可持续发展、国际汉语推广三个方面加强科研力量,促进中法双方的学术文化交流。

Alain TALLON副校长和Patrick GILLI副校长表示,希望能借助人民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优势,深化课程改革、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中法学院的办学质量。他们表示,中法学院的学生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强,学习主动性高,受到法国教师的一致好评,法方也将竭力为在法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双方还就硕博连读项目、文学专业设置、语言教学模式、来苏留学生数量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编辑:周栋斌)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