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江西银行苏州分行领导来访苏州校区

发布时间:2020-12-26 作者:图/文: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12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关长黄浦,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望海一行来访苏州校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会见了黄浦、王望海一行,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1.jpg

黎玖高对黄浦、王望海一行表示欢迎,并结合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十四五”发展规划、后勤保障、培训服务等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说,苏州校区与海关、银行金融机构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继续加强相互交流,紧随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整合相关资源,建立合作机制,在课题研究、培训服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事业共同发展。

2.jpg

黄浦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针对海关大数据和海关信用数据赋能银行金融行业等领域的创新研究,并就与苏州校区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为了更好地为苏州本土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下一阶段将继续携手苏州校区进行更深层次地研究合作。

3.jpg

王望海介绍了江西银行苏州分行的业务特点与总体情况,并就干部培训、教学互动、学生实践平台搭建等与苏州校区达成合作共识。他希望与人大苏州校区的加强合作,依托人大师资优势,共同建立产学研有机结合的开放共享机制。

4.jpg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委员、副教授徐星美就与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合作研究课题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

5.jpg

原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郭喜良;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办公室主任高以明;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黎赟,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周情倩,营业部总经理占善良,公司部副总经理张文婕;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宝奎、后勤管理部主任张永涛等参加座谈。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