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李明奎副院长与美国威尔希尔公司洽谈培训合作

发布时间:2015-04-23 作者:培训中心 来源:培训中心

4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亲切的会见了美国威尔希尔公司(Wilshire Associates)中国分公司大中华地区中方总经理徐亦涛先生,双方就未来的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以及培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学院孟庆轩教授、培训中心负责人黄文萍以及中美项目负责人赵扬等参加了会见。

会上,徐亦涛总经理向李明奎副院长介绍了威尔希尔在华的业务范围包括投资分析、应用分析与研发,投资管理与咨询,人才培养等,同时简单介绍了强大的核心研发团队成员。

威尔希尔在量化金融资产分析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与国泰君安,中证指数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威尔希尔要立足于长三角辐射大中华,需要本土化和因地制宜,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威尔希尔在美国本土也和国内知名的高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如UCLA等,威尔希尔大中华本部放在苏州,中国人民大学分校区设在苏州,这也是一种缘分,此行希望在苏州能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在培训等领域进行长期的合作。

李明奎副院长指出,美国威尔希尔作为国际化的大型金融跨国公司除了加强自身具有的优势以外,不仅要有对数据信息整理分析的技术和资源,更需要有对未来金融发展的规划和眼光以及对中国金融前瞻问题的专业研究,这样才能在华本土化、国际化。与像中国人民大学在金融领域这样的顶级高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才能更快更好的开拓中国市场。威尔希尔公司可以借助中国人民大学在金融领域对本土的研发和学术成果和经验,去设计符合中国国情的产品,真正意义上服务于中国金融发展,扎根于中国市场。因此双方建立的合作要基于双方的优势和诉求,既要满足市场的需求,又要符合未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最后,希望培训中心和美国威尔希尔公司进一步商议具体可行的合作模式及合作机制,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徐亦涛总经理对李明奎副院长的发言表示高度认同,并感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以及李明奎副院长对威尔希尔公司关心和支持,希望可以通过与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合作提升。

会后,国际学院孟庆轩教授、培训中心黄文萍老师及赵扬与徐亦涛总经理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双方约定了下次会谈时间,将商议下一步合作的具体推进方式。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