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李明奎副院长会见美国威尔希尔董事总经理Dr. Sandro Fusco一行

发布时间:2015-05-08 作者:文/培训中心 图/豆祖辉 来源:培训中心

5月7日上午,美国威尔希尔公司与国际学院培训中心洽谈合作会议顺利召开。会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亲切会见了美国威尔希尔公司(Wilshire Associates)美方总经理 Sandro Fusco先生,双方就新常态下未来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学院孟庆轩教授、培训中心负责人黄文萍、中美项目负责人赵扬以及美国威尔希尔公司中国分公司大中华地区中方总经理徐亦涛等参加了会议。

李明奎副院长首先对Sandro Fusco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培训中心专业培训团队,同时对威尔希尔在华的业务范围以及强大的核心研发团队表示肯定。李明奎副院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在金融领域享有极高声誉,与这样的顶级高校建立长期的合作,通过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可以更快的开拓和服务中国市场。最后,李明奎副院长希望可以在双方的探讨中,寻找最大合作结合点,成就双方最大的梦想,并会全力支持合作的推进。

Sandro Fusco博士对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洽谈合作表示期待和兴奋。Sandro Fusco博士首先介绍威尔希尔公司四项主营业务基本情况,并对威尔希尔在华的业务包括投资分析、应用分析与研发、投资管理与咨询、人才培养及研发团队等做了介绍。Sandro Fusco博士指出威尔希尔一直重视实用性和学术性的有机结合,希望可以和中国人民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对先进的金融软件和金融服务在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进行研究,为中国金融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会见后威尔希尔团队及培训中心团队就双方具体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对合作定位和服务客户的选择上表示高度认同,面对新常态经济形势,国内数万从事金融基金及职业经理人的经验和年资均不够成熟,专业度及能力急需提升、而全球化以及沪港通的新型背景下,国际金融业务接轨对于金融人才的国际视角迫切需要。双方团队为满足金融行业经理人的需求和中国金融的发展,需结合双方优势及资源,更好地服务金融领域发展,为中国本土金融发展做贡献。在合作内容上达成了以下意向。第一,金融课程及产品研发。将金融市场经验转化并应用于国内金融行业,研发整套课程体系,并在课程研究过程中,引进全球化的顾问团队和全球化师资队伍。第二,威尔希尔强大的技术基础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合作,设立服务金融领域的研究中心,以推进威尔希尔的本土化、更好的服务于中国金融市场。

最后,Sandro Fusco博士对双方达成的共识及合作意向表示极大的兴趣和肯定。Sandro Fusco博士表示,会将双方合作意向反馈给威尔希尔公司董事会,同时接下来会与国内证监会、银监会的商务会务安排中介绍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合作规划,从公司、金融领域等多方面获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为促进双方良好合作,培养国际化的金融人才以及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