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携手园区国税局举办“圆融讲坛”第八讲

发布时间:2015-05-22 作者:文/图 培训中心 来源:培训中心

5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国家税务局联合举办的精品讲座“圆融讲坛”第八讲在苏州工业园区国税局开讲。本次讲座嘉宾为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与战略研究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院兼职教授刘庆。

刘教授长期从事中外战争、军事思想和军事历史的研究工作。此次讲坛,刘教授围绕“关于当前我国的国防形势”这个主题展开内容。苏州工业园区国税局党委书记柏立云局长、工业园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孙中南副局长及苏州市国税局相关领导出席讲座,讲座由孙中南副局长主持。

刘教授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阐述,首先简洁扼要的解释了传统国家安全与现代国家安全的概念,同时探讨了十个国家安全不同的领域;其次,他就中国的国家军事安全问题进一步分析,如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最后,他结合时事热点话题,深入阐述了“一路一带”对军事安全的影响。刘教授讲课深入浅出,生动的同时不失严谨,不仅丰富了国税干部的知识,同时也开拓了学员关于国防形势的视野。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谢刘庆教授此次关于国家安全及国防知识的分享,也对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为“圆融讲坛”课程安排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和赞扬。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