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李明奎副院长赴高礼研究院考察交流 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愿

发布时间:2015-04-16 作者:教学二部 来源:教学二部

4月14日,国际学院李明奎副院长在明德商学楼参观考察了高礼研究院,并与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博士会谈,双方进行了交流。

李明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苏州校区国际学院、中法学院的办学情况,从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教学开展、师资管理、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中法学院的办学情况。他指出,中法学院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法国三所高校合作成立的、第一家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非独立法人办学单位。中法学院教学师资国际化,学生培养复合化,校园文化多元化,正在向最有影响力的中法合作高水平办学机构迈进,不久的将来,中法学院将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卢斌院长介绍了高礼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讲到,高礼研究院是在中国人民大学陈雨露校长和耶鲁大学理查德•莱文校长的直接关怀和指导下,由两校共同杰出校友、高瓴资本董事长张磊先生联合多位创始理事一起推动成立的公益性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高礼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整合经济、金融、投资、商业管理、法律、国际关系、新闻等领域高端资源的创新性成果,是各位创始理事共同搭建的顶端交流发展平台,对推动中国人民大学和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合作走向深入具有奠基作用。

卢斌院长介绍了高礼研究院的办学理念,即坚持高起点、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要求,以及目前重点开展“SHero她力量中国汇”、“高礼英才培养计划项目”、“人大-耶鲁暑期班项目”以及“高礼英才直通车-互联网金融本科双学位项目”。他讲到,“SHero她力量中国汇”女性领导力项目是由HarbourVest Partners LLC(汉柏巍)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单丽红女士发起并团结顶端业界女性领袖建立,由高礼研究院精心打造的女性领导力特色培养项目。“高礼英才培养计划”是由人大高礼研究院主办,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在读精英学生的公益性职业生涯管理项目,目前该计划已连续开展三年。此外,“人大-耶鲁暑期班项目”也已经连续开展五年,每年资助20名优秀学生赴耶鲁大学进行为期八周的暑期学校交流。“高礼英才直通车-互联网金融本科双学位项目”满足了广大学生对于副修二学位、二专业的需求,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个亮点。

双方在座谈交流中,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第一,“高礼英才培养计划”等高起点交流项目,面向中法学院开放,中法学院学生可以积极申报;第二,“SHero她力量中国汇”女性领导力项目与苏州校区“职海引航”计划共同交流,互相提供资源和经验借鉴;第三,邀请高礼研究院高水平名师名家资源到苏州校区讲学、讲课。

会后,李明奎副院长参观了高礼研究院优秀项目展,教学二部主任黄一顺陪同考察。

(编辑:宇霏)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