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相城区委常委林小明一行到校区调研 加强双方在科研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5-05-26 作者:文/校区办公室 图/华贝 来源:校区办公室

5月20日下午,相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小明,苏州高铁新城苏学庆主任一行到苏州校区调研,双方就进一步落实相关合作事宜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主持。

会议就双方围绕高铁新城“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确定了战略新兴产业、文化产业、人力资源、城市治理四方面的子课题,强调相关工作开展应明确课题总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并为各子课题配备相应的专家成员。双方还就数据资料、实地调研等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

会议讨论了在苏州高铁新城建立“人民大学高铁驿站”的主要设想和初步方案。人大驿站的主要功能定位于两个方面,一是为人民大学教职员工往来京苏两地工作学习提供一定的候车便利,二是为人大智力资源指导高铁新城创客空间发展提供必要的场所。根据双方的讨论,人大驿站将配备必要的办公和休息设施,为人大教职工在高铁新城候车等提供便利。

会议讨论了苏州相城区与苏州校区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基地”的方案。双方决定,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落实好实践育人基地的年度主要活动方案。

朱信凯院长感谢相城区和高铁新城对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苏州校区将充分发挥人民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相关课题研究中注重理念设想的前瞻性与规划概要的可操性相结合,为高铁新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持。朱信凯院长指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机遇下,人民大学高铁驿站的设立,是发挥人民大学智力资源,支持高铁新城在创新创业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的有益实践,要抓紧落实,力争把人民大学高铁驿站建设为人大人的“旅途驿站”和“心灵驿站”。

李明奎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结合实践育人基地建设方案和,指出未来大学生实习实践教育一定要狠抓落地、讲究方法、富有成效,他希望校区办公室与学生事务部尽快协调与相城区人才办开始具体合作。此外,李明奎副院长还对人大驿站和十三五规划课题的一些关键点与高铁新城方面领导展开了探讨。

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的还有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陈春明、副局长孙国燕、在高铁新城挂职的苏州校区教师徐星美以及苏州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编辑:宇霏)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