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盐城市阜宁地税税务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苏州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5-01-23 作者:培训中心 来源:培训中心

1月22日,盐城市阜宁地方税务局税务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苏州校区圆满落幕,来自阜宁地方税务局的118名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并全部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由盐城市阜宁地方税务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承办,分为1月5日-9日、1月18日-22日两期,共计十天,培训内容丰富,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了使地税干部学员一方面能够结合理论学习,不断总结提炼多年实际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另一方面又能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思维、创新性的观念深入思考自身未来发展,为今后的税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校区培训中心和盐城市阜宁地方税务局领导的精心组织和高度重视下,校区培训中心邀请多位校内外名师,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习体验。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朱青教授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财税政策,既有基础理论知识讲述,又有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支撑。朱教授幽默风趣,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领悟财税政策的新趋向。

苏州大学药学院李笑然教授以中医视角向学员讲述亚健康知识,并为学员如何远离亚健康状态出谋划策,最后给出大家预防亚健康的“十字方针”:平心、减压、顺钟、增免、改良。

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白延庆教授深度解读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给出自己独特的见解。白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鲜明的教学个性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易教授与学员分享“刚健有为、仁爱和谐、修养养性”三方面内容,共同探讨中国传统美德对个人修养的作用,加深了学员对中国传统美德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老师从心理视角看沟通,并结合心理学小游戏,向学员详细讲述沟通实质,提升学员在日常征税工作中的沟通技巧。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黄朴民教授从《孙子兵法》一本奇书出发,讲述孙子的战略理论和经典的兵法案例,抽丝剥茧,为学员解读孙子兵法的人生智慧,为学员们在以后工作中拓展思路。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形势,重点分析中国外交现状、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帮助学员更深入了解国际环境,让学员们站在更高层面上来了解我国经济、外交等多方面的运行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宋新宁教授从对中欧关系现状的解读出发,结合自身在欧洲工作经验,向学员呈现真实的欧盟关系,帮助学员认识欧债危机下中欧关系的走向与挑战。

江苏省纪委办公厅特聘反腐倡廉傅国芳老师以“党风廉政”为题,重点剖析儒家文化对廉政建设的启示。傅老师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讲解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在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大家经历了一段沉浸心灵、启迪智慧、博学强识、学用相长的价值之旅,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智慧的光芒在这里闪烁,将所学的知识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加以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编辑:豆祖辉)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