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文/郑真 包宇轩 图/包宇轩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引导校区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10月28日,苏州校区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给校区全体教职工做专题讲座。会议由党群工作部主任布超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148.jpg

方蔚玮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师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黄大年、张桂梅、卫兴华、高铭暄四个师德优秀先进事迹,倡导校区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153.jpg

方蔚玮指出,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和师德水平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体教职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以卫兴华、高铭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笃学慎思、止于至善的奋进精神。

黎玖高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明确底线行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和校区实际,从准确把握出台准则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准则的主要内容、充分确保准则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200.jpg

黎玖高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以及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三要增强底线意识,明确底线,远离红线,做遵规守纪明白人。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师德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校区党委将9月定为“师德教育月”。期间,各教职工党支部分别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分享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心得体会。此外,校区党委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在《苏州校区报》开辟专版刊登教师代表学习体会,形成了以落实回信精神为努力方向的良好氛围。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