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人大江南欢迎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文/学生事务部 图/华贝 来源:学生事务部

9月22日,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400余名新生从五湖四海奔赴人大苏州校区,在这里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其中,中法学院本科生280人,国际学院金融硕士63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78人,丝路学院国际学生32人。

当天,美丽的人大江南处处飘扬着温馨亮丽的“人大红”,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同学。各部门通力配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力投入,准备好迎新装备和物资,准备好期盼、热情和喜悦,努力营造丰富多元的迎新氛围,希望为新生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2H3A2097.jpg

清晨七点,第一批新生已抵达校区。新生及家长通过体温监测、查验双码,有序进入开太楼大厅报到现场。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热情洋溢、有条不紊地为每位新生核对信息、发放材料,与新生亲切交谈,提醒报到注意事项。各岗位学生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初入校园的“萌新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细致办理登记手续。负责接站的志愿者一早去往火车站,高举“中国人民大学欢迎新同学”的指示牌,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校区为新同学们准备了文化衫、新生手册、纪念品,在校园各处设置了合影板、手持牌,供新生和家长摄影留念。同时,安排摆渡车往返校区与学生公寓区,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供方便。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等校区领导来到报到现场,欢迎新同学,检查报到工作流程,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校区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新生对人大江南的“初印象”,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的学习生活节奏,锻炼自立自主能力,开启全新大学生活。

当天下午,黎玖高、方蔚玮前往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区看望新生,查看新生住宿环境,并与新生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及入学准备,勉励同学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志存高远、努力拼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同学进行沟通,收获丰富多彩的青春回忆。

受2021年暑期疫情形势影响,在苏办学高校推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苏州校区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制定并公布新生入学指南和报到注意事项,明确报到条件、要求及流程。8月底,建立了新生联系群,通过班主任、辅导员与学长学姐向新生介绍在人大江南的学习、生活情况;9月1日起,通过“疫情防控通”系统开始每日健康打卡;9月22日入学报到前,新生已陆续参加数场线上入学教育讲座,涵盖入学教育报告会、大学学习生活导航、专业学习导航、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内容;苏州校区召开各部门协调会、班主任与志愿者培训会,制定详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与迎新工作方案,力求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全面的服务,全力保障校园师生的健康安全。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