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校区领导到苏州高铁新城看望挂职干部 探讨全面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5-01-31 作者:校区办公室 来源:校区办公室

1月29日上午,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明奎前往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看望校区派出挂职干部徐星美,并就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与苏州高铁新城全面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由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主任苏学庆主持,相城区区委组织部长林小明,相城区科技发展局局长顾银福,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陈春明以及校区派出挂职干部、高铁新城经发局副局长徐星美参加座谈。

苏学庆主任首先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对高铁新城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感谢校区选派优秀教师来到高铁新城挂职,并对徐星美同志在研究产城融合、修订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投融资体系等相关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苏学庆主任随后介绍了高铁新城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愿景。苏州高铁新城于2012年1月正式挂牌,总规划面积28.9平方公里,是苏州“一核四城”发展定位的北部核心板块,重点发展 “文智商旅”四大产业,力争成为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和生态新空间。结合高铁新城的产业发展导向,苏学庆主任希望在“十三五”规划研制以及金融、文化创意产业紧缺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与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加强合作。

朱信凯院长感谢高铁新城给予徐星美同志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校区拓宽干部培养渠道、深化干部交流机制、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提供了有益的平台。朱信凯院长表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中国人民大学一贯注重社会服务,重视加强与社会的联系,此次苏州校区选派骨干教师到高铁新城挂职,就是深化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校区将继续依托学校深厚的人文社会科学积淀,积极发挥苏州校区的专业特长和地域优势,以挂职干部为交流纽带,在产业规划布局、人才培养培训、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为苏州高铁新城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李明奎副院长表示,挂职锻炼是一种有益的干部培养与交流机制。派出老师既利用自身专长为高铁新城出谋划策,也在实际工作中汲取丰厚的养分,为今后的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打下宽厚的基础。李院长针对校区与高铁新城如何展开合作做了具体说明,他指出,校区可以发挥在人才培育、产业研究以及资源集聚等方面的集中优势,高铁新城可以依托在经济运行、产业聚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优良资源,通过共享公共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研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引入等形式,探索人民大学与高铁新城之间的全面合作机制。

相城区委组织部长林小明对人民大学苏州校区选派教师到高铁新城挂职表示感谢,对徐星美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协助相城区推动科技、文化与金融资本融合表示赞赏。他指出,人民大学金融及相关学科实力强、平台高,高铁新城又引领相城区的新兴产业发展,双方携手可以实现强强联合。林小明部长希望建立与人民大学合作的长效机制,并就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展开进一步探索。

为更好地发挥服务社会职能,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自2014年开始有计划地向长三角地区选派优秀教师挂职锻炼。校区教师徐星美自2014年8月起挂职担任苏州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为期一年。

(编辑:刘坤 徐铭晨)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