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陈忠阳副院长参加2014年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5-04-14 作者:教务一部 来源:教务一部

4月8日,我校召开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求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宋远方部署工作,来自财政金融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学院(苏州)等学院的院长、主管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各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专项评估工作负责人及教务秘书共3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利明常务副校长指出,专项合格评估工作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抓好评估的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获得好评价和好声誉。同时,要做到 “以评促建”,要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实践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实践实习基地建设、改进课程教学体系、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科的国际性,整体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严明评估纪律,坚决排除非学术因素的干扰,保证评估工作公平公正,评估材料要科学客观、严格规范、真实可靠、准确无误。

吴晓求校长助理强调,每个学院要专人负责本次评估工作,主管院长要亲自负责评估材料的起草和审阅,要保证材料真实完整,科学严谨,严禁造假。各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评估指标不完全相同,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清楚明白本专业学位的指标体系,并依据本专业学位的要求撰写评估材料,争取好成绩,杜绝不合格情形。跨学院的专业学位点由牵头学院负责汇总,相关学院配合,共同撰写报告。

宋远方副院长分析了各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指出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方法,并就专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合格评估工作,陈忠阳副院长带领多位教师和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前制作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材料。会议期间,陈忠阳副院长就我院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建设情况与校领导、研究生院、兄弟院系等进行了汇报与沟通,并于会后对我院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与部署。

(编辑:朱峥峥)

 

更多 >> 学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