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学校领导考察苏州校区并会见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文/伟明 郑真 图/华贝 来源:党群工作部

9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兼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刘伟,副校长兼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丝路学院院长杜鹏,副校长、丝路学院执行院长朱信凯一行到苏州校区考察指导工作。

22日下午,学校领导出席苏州校区工作汇报会,看望苏州校区管理团队和教师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649.jpg

靳诺代表学校对苏州校区师生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苏州校区作为提升学校国际性的重要窗口,对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并坚定支持苏州校区办学事业发展。在学校迎来命名组建七十周年之际,苏州校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面恢复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事业向前迈进。靳诺强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苏州校区领导班子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迎难而上、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全力保障,工作开展平稳有序,凝聚起了团结奋斗的勇气与担当。新学期,苏州校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筑牢防线,不断巩固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653.jpg

刘伟表示,苏州校区是学校整体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改革的新的增长点,学校对苏州校区办学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苏州校区全体师生拼搏奋进,办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年初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工作带来的多方面挑战,苏州校区落实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在异地办学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条件下,完善工作机制,科学有效防范应对,充分克服了消极影响,积累了宝贵经验。面对疫情带来的潜在不确定因素,苏州校区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敏感性,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意识,完善工作预案,筑牢疫情防火墙,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和校园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923174657.jpg

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主持工作汇报会,并向学校领导汇报了苏州校区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情况。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等校区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师代表参加工作汇报会。

23日,刘伟、杜鹏、朱信凯到修远楼实地察看了苏州校区智慧教室、“左岸空间”学生服务中心和丝路学院。

在智慧教室,学校领导观看了法国索邦大学教师面向2018级法语专业同学的授课视频,详细了解智慧教室远程教学、课件共享、教学互动等功能。随后,刘伟通过智慧教室系统,远程连线慰问了目前委派法国索邦大学参加法语教师学历提升项目的中法学院法语教师曾子轩,听取了他在法国的工作学习情况的汇报,叮嘱他合理分配精力,兼顾好学院授课任务和自身学习安排,保重身体。

18.jpg

在“左岸空间”学生服务中心。刘伟查看了学生就餐环境和菜品供给情况,他表示,苏州校区不断改善学生用餐条件,后勤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立足实际,继续完善服务,充分满足师生需求,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19.jpg

在丝路学院学生活动室,学校领导同学生进行了交流。刘伟表示,丝路学院两年多的办学实践是学校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重要举措。刘伟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深化对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发展经验的理解,同时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在愉快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

20.jpg

考察期间,靳诺、刘伟、杜鹏、朱信凯共同会见了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等苏州市领导。靳诺、刘伟对苏州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人民大学在苏办学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亚平对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表示祝贺,并希望以苏州校区为主要平台,与人民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黎玖高,方蔚玮,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中法学院法方代表魏让方(Jean-François VERGNAUD),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吕捷,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王文,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主任乔鹏等参加会见。

(编辑:郑真)


 

更多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