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名家讲座开讲 索邦大学名师讲授欧洲和平谈判

发布时间:2015-10-22 作者:文/图 金雅婕 来源:法方教学与学生事务部

10月21日下午,巴黎索邦大学史学副教授Bertrand Haan来苏州校区为中法学院和硕博研读项目的师生们带来了题为“16世纪欧洲和平谈判”的精彩讲座。

首先,Bertrand Haan教授对16世纪欧洲政治局势和势力布局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回顾了这一时期欧洲法国王室和哈布斯堡王朝这两大利益集团之间的几次有标志性意义的和平谈判。在此基础上,他详细地讲解了16世纪欧洲和平谈判的七大特点,指出统治者之间政治意图的妥协、谈判论据的充实与否、友好关系的亲疏、宗教思想的异同、对正义理念及和平与正义之间关系的理解乃至对战争前期准备的权衡估量等因素,都会对和平谈判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讲座之后,与会师生就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Bertrand Haan教授详细解答,并将16世纪与中世纪、近代的和平谈判进行了对比,再次阐明了16世纪和平谈判的独特之处。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欧洲16世纪的政治格局、战争、和平、宗教以及谈判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宇霏)

 

更多 >> 国外名家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