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名家系列讲座第六讲 Georges Depeyrot教授谈十九世纪的铸币和货币危机

发布时间:2015-12-14 作者:文/教务部 图/党群工作部 来源:教务部

12月11日下午,法国图卢兹大学博士、法国国家科学中心董事会成员、研究部主任、高级研究员Georges Depeyrot教授到访苏州校区,为校区师生做题为“十九世纪的铸币和货币危机”的讲座,讲座由徐星美助理教授主持。

Georges Depeyrot教授围绕欧洲货币史、货币联盟的产生、货币体系结构的均衡、白银危机、DAMIN项目以及上海与海上贸易等六个部分内容展开,讲述了19世纪后半期从金银复本位制向单一金本位制转化的货币历史。他从公元前最早的硬币产生以及制造硬币方法的演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政府专属的国家货币的发展史。Georges Depeyrot教授认为,在国家合并、分裂及再合并的社会历史进程分析中,白银的过度生产是当时危机爆发的主要原因。他还就当时期上海与海上贸易的作用展开了详细分析。

Georges Depeyrot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19世纪曲折变幻的铸币演变史,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讲座。

Georges Depeyrot教授是美国钱币学会访问学者,担任在线钱币网络机构Moneta的学术主管,在经济史、货币史、钱币学方面著述众多,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编辑:华贝)

 

更多 >> 国外名家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