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运动健儿出征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4月10日至11日,中国人民大学第六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苏州校区共派出3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中法学院本科生32名、国际学院研究生3名。运动健儿跨越千里、奔向北京,奋勇拼搏、默契配合,最终荣获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五名、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1.jpg

4月10日上午,在旗手李松洹的带领下,苏州校区代表队精神饱满等待入场。在入场式的方阵表演中,运动员们配合充满活力的音乐《Physical》,带来了一段动感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充分展现了人大江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子洋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鼓舞了参赛运动员的士气。

2.jpg

(校区办公室主任王宝奎与校区代表队的运动员在准备入场)

4月10日的比赛十分激烈。在女子学生组仰卧起坐比赛中,王骁逸和方见微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六名,为苏州校区代表队得了个好彩头。在男子50米决赛中,刘子洋以6秒86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在女子50米决赛中,曹怡顺、管思妍分别夺得小组第一,以8秒13和8秒18的成绩获得决赛第三名和第五名。在接着进行的女子200米决赛中,任霈悦、李彦晗以33秒33、34秒65取得第五名和第八名。在扣人心弦的男子及女子4x100米接力中,苏州校区代表队分别以初赛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闯入决赛。

3.jpg

(方见微在女子学生组仰卧起坐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4月10日下午的第一项比赛是跨栏,刘钊以20秒92夺得男子110米栏第六名,刘懿玮和周祺尧分别获得第十名和第十一名;周筱敏、庞梓伊、王骁逸分别以22秒45、23秒12、25秒31获得女子100米栏第四名、第五名和第七名。女子400米比赛中,徐一帆带伤上阵,以1分18秒79获得第六名。紧接着,王凌钰和钱思璇以3分06和3分13获得女子800米第八名和第十名,李鹏展以2分45获得男子800米第八名。1500米决赛中,郭旭杰、傅月玥以6分36和6分38获得女子组第七名和第八名,孙畦中、刘懿玮以5分16秒99和5分20秒58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五名和第八名。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周筱敏、任霈悦包揽冠亚军。男子三级跳比赛,黄康晋和于嘉轩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

4.jpg

(周筱敏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夺得第一名)

5.jpg

(郭旭杰获得女子1500米决赛第七名)

8.png

(于嘉轩在三级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

4月10日下午的4x100米接力决赛中,黄文韬、魏一宁、马乾龙和刘子洋以50秒23获得男子第三名,任霈悦、管思妍、曹怡顺和张秋芳以1分01秒18取得女子第三名。

7.jpg

(男子4x100米接力的运动员们)

4月11日,苏州校区运动健儿气势不减,继续保持着良好的比赛状态。100米决赛中,刘子洋以12秒9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八名;曹怡顺以15秒64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四名。在男子铅球决赛中,何适以7.82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男子跳远决赛中,黄康晋以4米99的成绩获得第八名。男子跳高比赛,于天泓和于嘉轩并列第七。

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孙畦中以22分24秒53的成绩获得第九名;女子3000米比赛,王凌钰以13分54秒08的成绩夺得第三,傅月玥以0.1秒之差位居第九名。在4x400米决赛中,男子组刘子洋、马乾龙、周祺尧、刘懿玮代表出战,最终咬牙坚持完成了反超,以4分11秒36夺得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组管思妍、徐一帆、钱思璇、任霈悦以5分21秒58同样夺得第二名。

9.png

(女子4x400米接力队员)

在趣味项目比赛中,苏州校区代表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0x2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管思妍、徐一帆、钱思璇、任霈悦、李彦晗、刘子洋、马乾龙、黄文韬、魏一宁、黄康晋组合参赛,最终克服重重困难以5分12秒37获得第二名。在“蛟龙出海”项目中获得第七名,在同心鼓项目和毛毛虫项目中分别获得第二名,在大鞋底项目中获得第三名。在参赛运动员的欢声笑语中,运动会圆满结束。

10.jpg

(“蛟龙出海”趣味项目中参赛成员默契配合)

自2021年3月初,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指导学生会体育部开始着手选拔参赛运动员,并聘请了专业教练对运动员进行了为期四周、每周两次的赛前常规训练,对运动员在赛场时的稳定发挥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本届田径运动会中,许多运动员都参加了多项比赛项目,赛出了人大学子的风采与青年一代的活力,更诠释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