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文社科前沿”第四讲 刘晓梅教授阐述市场营销核心理念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文/谷明睿 图/陈玲 来源:教务部

10月31日,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教授为师生作题为“走出营销认识误区”的报告。

812_3238_副本_副本.jpg

讲座中,刘晓梅教授首先提出了“什么是市场营销”的问题,引导师生思考,纠正人们对营销的普遍误解。紧接着以两个生动的事例阐明营销的本质不是推销产品,而是满足需求,只有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让渡价值,才能实现企业的各项目标。随后,她深入剖析了产品整体概念和4C理念,指出市场营销的真正意义就在于使推销成为多余,营销活动越远离金钱,成功的可能性越大。讲座最后,刘晓梅教授还特别强调了诚信对市场资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812_3277_看图王_副本_副本.jpg

刘晓梅教授语言诙谐幽默,使用了大量生动事例启发在场师生思维,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活跃。

刘晓梅,湖南凤凰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研究领域为市场营销战略、宏观经济政策,曾主讲《市场营销学原理》、《企业定价》、《价格理论与价格管理》等专业课程,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教学优秀奖、“十大教学标兵”等荣誉。代表作有《我国粮食安全战略研究》等。                               

(编辑:陈玲)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