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镇江茅山及金山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1-11-02 作者:文/ 夏怡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10月30日,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工会在秋高气爽的时节组织教职工赴镇江茅山、金山和千年古街西津渡参观考察。

镇江茅山被毛主席列为全国六大抗日根据地之一,教职工们了解到茅山还是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教职工还瞻仰了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和陈毅、粟裕伟岸肃穆的雕塑。镇江茅山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誉,教职工们就道教之溯源、兴起等进行了交流。镇江金山寺是中国著名寺庙,故有“金山寺裹山”之说,在中国古代建筑史上独树一帜。教职工们纷纷登高远眺,观赏美景。千年古街西津渡,整条街随处可见六朝至清代的历史踪迹。无数历史上的文人骚客在此驻足停留,亦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领略到江南秋情的别样风光,不同于北方秋日的黄叶红枫,也于秀山丽水之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本次活动使大家既受到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又了解了道教和佛教的不同之处,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心情得以舒缓,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凝聚力!

(编辑:晓波)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