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国际学院提出广泛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1-11-03 作者:文/陈超 房苏敏 图/晓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10月31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球变化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齐家国教授、社会科学学院人力资源主管Pamela Gray、地理系主任Richard Groop、地理学教授Alan Arbogast、地理学副教授Ashton Shortridge等五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志教授、副院长陈满华教授接待了齐家国教授一行。

杨志教授对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建设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即将举行揭牌仪式的全球化研究中心的筹建情况。齐家国教授着重介绍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球变化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对象、方法、目的和宗旨。

随后双方就低碳研究方面的科研合作、科研著作出版方面的合作以及教学方面的合作意向与可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密歇根州立大学全球变化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与人民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在多个方面特别是低碳经济和气候变化有关课题的研究理念、方法和目标等方面都具有很多的共同点。而杨志教授对齐家国教授关于气候变化研究“不仅要研究‘减缓’而且更要注重‘适应性’研究”的主张,以及他提出的“全球化问题需要全球化解决方案”的总体研究理念都表示了高度的赞同。在此基础上,陈满华教授就双方在更为广泛的教学领域进行合作提出了建议。经协商,双方将在开展合作课题研究、合作出版低碳及相关课题的著作、合作举办国际会议、交换学生、合作办学、合作培训等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编辑:晓波)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