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王子初王友华赴首尔参加东亚音乐考古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02 作者:文/王友华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第三届东亚音乐考古学国际研讨会”于10月12日至16日在韩国首尔召开,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王子初研究员、王友华博士参加会议。此次会议集中展示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地相关学者近期的研究成果,加深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学者之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国际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王子初研究员作为东亚音乐考古学会的主席,对学会所取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王子初研究员题为“中国十大音乐考古发现”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国际学院教师王友华博士亦作了题为“先秦时期编钟音列组合模式分析”的报告,集中体现了在先秦时期编钟音列方面的研究成果。

“第八届国际音乐考古学研讨会暨第四届东亚音乐考古学研讨会”将于2012年10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召开,王子初教授在会议期间诚邀与会学者明年莅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东亚音乐考古学会”致力于东亚传统音乐的考古学研究,在发掘东亚传统音乐资源和古代东亚地区文化交流研究等方面成果颇丰。

    (编辑:晓波)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