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2011级博士研究生《资本论》原著选读课在国际学院开讲

发布时间:2011-11-15 作者:文/刘军霞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11月 5 日,在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思潮的课堂上,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志教授为国际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讲授《资本论》原著选读课程。

杨志教授结合历史和中国实践对马克思写作资本论的背景、资本论的逻辑线索、理论框架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引导学生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理解《资本论》的基本原理和基本观点,并结合当今全球化和中国实际,深刻地分析了当前中国的热点问题和社会矛盾。

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具有经济学、金融学、法学等不同学术背景,但在杨志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学习热情高昂,展开热烈讨论,师生互动良好,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主管教学的陈满华副院长对《资本论》原著选读课程高度重视,就具体教学环节做了周密的安排,博士生班主任刘亚丽老师也参与了部分课堂讨论。

《资本论》原著选读课程得到了博士研究生的高度评价。有同学说:“马克思主义真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还有同学说:“通过这次原著学习,懂得了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全人类解放条件的科学理论,社会主义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更有同学表示:“只要还有机会,还要进一步学习《资本论》原著。

(编辑:蒋炳镇)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