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推进交流合作 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甬军访问美国三所大学

发布时间:2011-11-07 作者: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10月27日至11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甬军教授到美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访问了美国东部的三所大学,向美国教育界介绍了人大国际学院,就若干合作项目与美方有关学校进行了洽谈,取得了积极成果。

10月28日,陈甬军教授甫抵纽约,就访问了纽约理工大学,与该校校长爱德华•朱利亚诺(Edward Guiliano)教授进行了洽谈,并参观了该校的长岛校区,对该校区中的电子图书馆、远程教育系统和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建设留下了深刻印象。陈甬军教授还应该校商学院刘贤方教授的邀请,在该校的曼哈顿校区,向中国留学生和企业家作了一场关于中国经济与区域发展的讲座,受到大家的欢迎。

10月29日至30日,以“寻求中国和谐发展之道”为主题的美国华人社会科学协会第17次国际会议在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举行。陈甬军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中国城市化问题的主题发言,并和与会的哥伦比亚大学领导、中国驻纽约领馆教育参赞及与会的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向大家介绍了人大国际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组织相关学科教授利用今年圣诞节假期到国际学院讲学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10月31日至11月2日,陈甬军教授访问了位于美国首都的乔治•华盛顿大学,与该校商学院院长道格(Doug Guthrie)教授及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落实两校合作的金融硕士学生明年赴美学习、筹备开设会计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取得了一致共识。在道格院长的推动和组织下,陈甬军教授还与该校文理学院、法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的院长举行联合会谈,介绍了人大及其国际学院的学科特点,并就未来可以进一步开展合作的领域及项目进行了讨论。

在华盛顿期间,陈甬军教授还看望在美留学和访问的人大学生。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张素玲副教授陪同参加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访问活动。

相关链接:首次华人优秀人文社科成果评选揭晓 人民大学两项成果上榜

(编辑:蒋炳镇)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