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正文

黄卫平:全球化条件下中国对外开放模式探讨

发布时间:2009-12-03 作者: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学术前沿讲座

 

全球化条件下中国对外开放模式探讨

 

 

时间:20091259:00-11:00

地点:修远楼225教室

主讲人:黄卫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黄卫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美经济学教育交流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PECC国际顾问组成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2000年获博士学位。1985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研究领域为世界经济, 经济发展, 国际贸易金融与投资, 亚太地区经济合作, 中国改革与开放,国际政治经济学。曾经作为富布赖特高级学者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作研究,在美国、意大利等地的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200篇,翻译多部经济学经典著作,著有<< 发展经济学 >><< 世界经济学 >>、《中国经济发展》等近30部经济学著作,主持近20项国家和北京市科研项目,取得杰出学术成绩。

1989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1991年被评授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三次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199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论文奖,1992年吴大琨主编, 本人为副主编之一的<<我国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战略>>获北京市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993年获北京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与他人共获)1994年本人参加撰写的<<世界经济运行机制>> (朱立南主编)获北京市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参加撰写的<<当代资本主义>>(吴大锟主编) 获一等奖,1995年本人参加撰写的<<当代资本主义>> (吴大琨主编)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995年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1995年北京市跨世纪百人工程成员,1996年本人为副主编<<发展经济学>>(陶文达教授主编)获国家教育委员会优秀教材二等奖,2000年对外经贸部优秀成果三等奖《走向全球化》,2006年北京市名师奖,2006年北京市社科优秀奖。

 

 

更多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