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正文

李炳海:关于中国古代文体的教学与研究

发布时间:2009-11-25 作者: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独墅湖畔语言文化论坛第六期

关于中国古代文体的教学与研究

 

  间:1126 晚上18002000

  点:修远楼 120教室

主讲人:李炳海  教授

 

李炳海教授简介:

 

李炳海,男,1946年出生,吉林龙井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86年在东北师大获文学博士学位。20023月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1988任副教授,1990教授,1993博士生指导教师。现任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学术委员。1990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研究领域:先秦两汉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道家思想与文学、先秦两汉文学的生命意识及其显现方式。主持完成教育部社科项目民族融合与中国古代文学、汉唐盛世文学与传统文化。

 

主讲课程:中国文学史、中国古代神话、《诗经》研读、楚辞研读、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周易》释读、《礼记》导读、《论语》导读、中国古代作家研究、文学史方法论等。

 

 

 

更多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