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题讲座第三十八讲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汉语国际教育专题讲座第三十八讲

 

讲座题目:从美国汉语教学实例探讨国际汉语教师的成功要素

主讲人:王淑红  

1 副本.jpg

王淑红,执教于中国人民大学,资深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专家。曾于英国杜伦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学、任教,曾应邀赴澳大利亚、韩国、德国等国家开办培训讲座,2014-2019在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担任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孔子学院中文项目负责人。多年来从事国际汉语教学与研究、汉语教师培训、国际汉语推广、教材编写研究。承担过各层级各种类型的课程,曾被评为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多次参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教师教材培训、考试研发项目及赴美文化宣讲团。独立编著及参与编写多部教材,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快乐汉语》主要编者之一,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发展汉语(第二版)》编委会主要成员,口语系列负责人,其中《发展汉语(第二版)初级口语I》被评为“2012-2013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其他编写教材还包括《Voyage in Chinese中学汉语》、《发展汉语(第二版)高级口语》I、《发展汉语(第二版)初级读写》I和II、《发展商务汉语》、《YCT标准教程》3和4、《BCT标准教程1》、《新HSK汉语学习与考试教程阅读(四级)》等。

讲座提要:

随着中国经济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海外孔子学院迅速发展,海内外汉语教学的规模相应扩展,进而引发了对国际汉语教师的巨大需求,国际汉语教师基本素质和国际汉语教学人才的培养也成为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讲座将与大家通览《国际汉语教师标准》涉及的基本知识、应用能力和综合素养几个方面,结合美国外语教师标准以及具体汉语教师岗位描述和任职条件实例,探讨国际汉语教师所应具备的条件和素质,并将重点结合美国汉语教学实例,探讨国际汉语教师成功的必备要素。

讲座时间:2019年6月3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人大苏州校区修远楼303教室

 

更多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