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面试技巧及职场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2021年6月2日晚,国际学院金融专硕面试技巧及职场规划讲座于修远楼416举行,主讲人为天安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斯文博士,主题为“如何成为金融行业的埃隆•马斯克”。讲座由校区高金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国际学院金融与商务管理系主任胡德宝主持。

首先,斯文博士对2020级金融硕士一年来的成长给予肯定,预祝大家在暑期找到心仪的实习机会。随后,斯文博士借皮格马利翁效应和马太效应,提出青年学子应当对自己有高期望,要有理想,有信心,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金融行业的马斯克”。

11.jpg

接着,斯文博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金融人才的“二分法”。目前金融人才分为资源驱动型人才和专业驱动型人才,专业驱动型人才是金融人才的开始阶段。在金融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资源驱动型人才更具备竞争力,是金融人才职业发展的目标。二,练就金融职场的“面霸”。斯文博士结合自己作为面试者和被面试者的丰富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准备、应试和复盘的实用技巧,解读了面试中常被考查的四大能力:理解力、专业力、逻辑力和思考力。三,金融数字化丛林的“丛林法则”。斯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步入职场后面临金融数字化浪潮时要遵循的“法则”——四大战略和5M1L。最后,斯文博士全面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12.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得到了专业、实用的就业面试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岗位定位,坚定了求职信心,为同学们提升综合竞争力,步入职场、谋求更好的职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杨梦雅)


 

更多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