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正文

金融风险管理学科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金融风险管理学科讲座通知

【讲座一】:打造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破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11月28日(周四)9:00-11:00

【地点】:修远楼404(金融风险管理案例研讨室)

【嘉宾简介】

汪习武,男,汉族,湖北黄梅人。1997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计划和管理专业博士毕业,高级经济师。现任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

 

【讲座二】:未来资产管理业务发展及系统建设介绍

【时间】:11月28日(周四)14:00-15:30

【地点】:修远楼404(金融风险管理案例研讨室)

【嘉宾简介】

孟江华,凯美瑞德(苏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CTO,清华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自2002 年起一直致力于国内银行间市场风险模型研究和投资管理系统架构设计工作, 范围涉及金融同业市场、债券市场、商业票据市场、外汇市场、贵金属市场、衍生品市场等。

曾作为核心的设计师及架构师参与了中债登的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族、债券公允价格、中国债券指数族等市场基准指标的建设工作,这些指标已被央行确认为市场唯一的官方标准。

具有丰富的金融 IT 系统和产品的设计及研发经验,先后成功主持研发了国内首个前中后一体化资金交易管理系统、首个新会计准则核算系统、首个非标投资管理系统、首个投资绩效分析系统等。

2016 年获苏州工业园区创新领军人才称号;2017 年获江苏省“双创团队”称号。

 

 

 

更多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