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选拔赴国外学校校际交换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选拔赴国外学校校际交换研究生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依据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及校际交换协议院校的要求,研究生院协同国际交流处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校际交换生项目的校内选拔工作,本学期选拔共分两个批次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派出学校名单及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

二、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提交时间以学院要求为准):

1.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s.ruc.edu.cn/ypy/index.jsp),选择“出国留学”=>“交换生项目”,填写申请信息,提交并打印《中国人民大学交换生项目(研究生)申请表》,须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学院主管院长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2.符合申请学校要求的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证书有效期截止时间需不早于202012月1日)

3.中文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4.发表的论文、参与的科研课题和荣誉证书等复印件。

三、材料提交院:

第一批截止日期:2020921日(星期一)上午。

第二批截止日期:2020109日(星期五)上午。

四、研究生院审核并组织综合面试

经审核合格的申请者,研究生院与国际交流处将组织联合面试,进行综合考查。第一批项目面试时间预计为2020924日左右,第二批项目面试时间预计为20201014日左右。具体安排以面试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国际交流板块。

五、注意事项

1.因外方学校申请截止时间限制,错过申请时间、面试时间即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2.申请者在每批次中只能申报一所学校,且已被第一批次推荐录取的同学,不能再申报第二批次项目。若有学校因申报人数不足出现空余名额情况,研究生院将在当批次面试结束后在本批次已参加综合面试且符合该项目基本条件的同学中统一征集调剂志愿。

3.对各项目详情等相关情况可咨询国际交流处(联系人:张老师 82501018),对校内选拔等相关请况可咨询研究生院(联系人:王老师 62511376)。

4. 2020年学生国际交流校长奖学金将资助所有赴国外高校交流一学期及以上的校际交换项目(含本次选拔的所有项目),具体方案请参见附件3。

5.受全球疫情发展情况和国内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影响,外方学校随时有可能取消项目或者改为线上授课,最终能否成功派出也将存在不确定性,请注意相关风险。

附件1:(点击下载)2020年秋季学期选拔项目汇总.xlsx

附件2:(点击下载)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校际交换生项目选派管理办法(2014-2015学年校办字20号).doc

附件3:(点击下载)2020年学生国际交流校长奖学金资助方案.pdf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电话:0512-62605228


科研与研究生部

20209月15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