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办事指南 >正文

因公短期出国申办护照、签证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08-27 作者: 来源:

    出国护照、签证的申办涉及国家教育部、外交部、外国驻华使馆等诸多方面,直接关系到出国人员能否顺利、如期成行,是申请因公短期出国手续的重要环节。为使申办护照、签证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护照、签证照片的要求:

    小二寸、半身正面免冠、素背景、近期黑白照片,照片须用光面,不能用彩色相纸洗印。

    二、邀请函电的一般要求:

    1、邀请函电中必须具备正确拼写的被邀请人姓名、详细的出访目的、具体的停留时间(从X年X月X日到X年X月X日)以及明确的费用来源等内容。

    2、邀请函电要来自前往国家本土,采用英文或本国文字书写,并由邀请人或邀请单位法人签署。

    3、邀请函电应为原件或传真件。

    三、填写去往国家签证表格:

    填写表格系外交文件,是申办签证的关键,要求出国人员亲自填写,出国人员应按照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的指导认真填写,以免因填写不正确影响签证。

 

更多 >> 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