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16-10-09 作者:文/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制订的《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和《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复试工作管理办法》,我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本着公正、公开、公平原则,制定我院复试办法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职责  

1.制定本院具体推免生复试办法。

2.组织成立复试小组。

3.负责推荐免试生的审核、筛选,确定复试名单。

4.负责专业课笔试、面试题目命制,外语口试方案制定。

5.审核复试结果。         

6.确定录取名单。

7.负责对参加复试而未被录取考生的必要解释和处理遗留问题。

二、复试小组

成立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小组由3名以上教师组成,教师原则上为副教授以上职称。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1.专业综合:计量建模(含计算机编程及高等数学),3小时,满分100分。

2.综合素质面试 (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听力和口试、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专业硕士将侧重于实际能力方面的考查。

3.跨学科加试金融学综合,满分100分。

我院已于暑期举办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录取将优先考虑已参加夏令营并获得优胜学生。

 

      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2016年9月29日        

 

 

更多 >>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