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硕士招生

发布时间:2012-04-09 作者: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硕士

2012年招生简章

 

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Master of Accountancy Program

加入全美排名前六的会计硕士项目,成就职业辉煌

 

 

 

项目概述

本项目是美国老牌名校乔治・华盛顿大学(GWU)的会计硕士(Master of Accountancy)学位项目,旨在培养高级复合型会计、审计、财务专门人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市场对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因全世界每年申请攻读GWU会计硕士项目的人数庞大,而学校容量有限,只能录取极少数。因此GWU和人大专门为中国的优秀学生举办该会计硕士预科项目。

 

项目采用GWU 会计硕士项目的全套课程、授课标准和师资力量。学制2年,全日制学习。第一学期授课地点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学习预科课程及有关中国会计制度、法规、技能等课程,并进行实习。后一年半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本部进行GWU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全部课程的学习。学习期间学生可参加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一举两得,毕业时美国会计硕士学位和美国CPA证书同时获得,可在中国或美国就业。

 

主办方介绍

 

根据Eduniversal对全美会计硕士毕业生的综合就业情况调查,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硕士全美排名第六
http://www.best-masters.com/ranking-master-auditing-and-accounting-in-north-america.html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成立于
1821年,是美国老牌名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商政界领袖,拥有22万多名校友,因其出色的教育水平,被选为“全美最受欢迎的25所大学”之一。

 

GWU商学院经AACSB认证。GWU拥有美国前国务卿Colin Powell三星前总裁Kun-Hee Lee雅诗兰黛前全球企业总裁Edward Straw高盛前副总裁George Wellde,摩根斯坦利副主席James Runde美林副主席James Quigle,联邦快递总裁Frederick Smith,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博士等众多杰出校友。

 

GWU 的会计系(Department of Accountancy)成立于1950年,全美专业排名第六,培养出不计其数的财管、会计和税务人才。GWU的会计硕士项目师资强大,均是来自如卡内基梅隆、杜克、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康奈尔等名校的资深博导。 GWU 会计硕士项目还提供学生会计荣誉学会(Beta Alpha Psi)的专业职业体验和实践,以及参加每年的会计行业峰会的机会,并与众多知名企业长期合作,定向招收会计硕士毕业生。商学院配有专门的职业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面试、就业等指导和帮助。

 

更多介绍请见GWU网站:http://business.gwu.edu/accountancy/

GWU对本项目的介绍 http://business.gwu.edu/i-maccy/

 

地理位置:地处美国首都华盛顿,位于华盛顿政治、文化和娱乐的中心地带。毗邻白宫、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美联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美国财政部近在咫尺,周边围绕博物馆、剧院和户外休闲场所等。

 

协办方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高级管理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之一,拥有25个国家重点学科,综合实力前5名,培养了400多位国家、省部级领导和3万多名司局级政界要员和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的CEOCFO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经济区的苏州工业园区内,2009年正式招生,现有一千多名金融、会计、法律等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在读。

 

国际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华东地区的教学科研基地、国际合作平台和创新研发园区,并与多所欧美名校开展合作。学院不仅为GWU会计硕士教育教学提供优越的教学和配套管理等软硬件环境支持,还在国际商务实践参与、毕业生就业指导等诸多环节提供良好服务。

 

学位证书

完成所有规定学分并通过考试的学生,授予GWU的会计硕士学位(Master of Accountancy),与美国本土学生所获学位完全相同,同时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高等财务管理培训证书。

 

项目优势

n 世界顶尖的财会项目――教学全面,体系完善,融贯中美财会技能

n 高效卓越的师资团队――汇聚全球业界精英和经验丰富专家学者

n 广阔的高薪就业前景――毕业生受聘于国际知名企业、会计事务所、银行等

n 活跃强大的校友人脉――享有遍布全球的财会界校友支持

n 精英辈出的学术圣地――美国首都华盛顿独一无二的学习、社交和人生体验

n 具国际竞争力的学位――享有留学归国人员待遇

 

中国杰出校友感言:

“GW’s Master of Accountancy is renowned as its world class faculty and rigorous curriculum. I really enjoyed the challenging environment allowing me to learn from top notch students from diverse backgrounds. The program also emphasized opportunities to learn from successful professional practitioners and provided abundant activities for leadership development. The broad and practical skills and knowledge I gained from GW’s Master of Accountancy program are critical to my rise through the ranks to my current position.”

――Bing Zhu

Senior Vice President of BNP PARIBAS

 

项目设置

项目采用GWU会计硕士项目的全套课程和师资,辅以人民大学有关中国会计制度、法规、技能等课程和在中国企业或机构的实习,培养熟悉中美会计体系和技能的高级国际化会计人才。

 

课程安排:第一学期授课期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进行预备课程学习,同时进修英语能力提高、中国经济等课程,并进行会计行业制度法规的培训。第一学期结束后于春季赴美,剩余学期在GWU华盛顿校区上课,完成全部学业。

 

课程侧重:项目课程侧重会计财务界所需的实际技能和知识,每门课都有实际应用型项目,提高同学的专业经验,课程包含了管理会计、投资、金融会计、财务管理等多方位的全面学习,拓宽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选择。

 

核心课程12-15门正式课程,34.5学分,GWU知名教授全英文授课。具体如下:

Financial Accounting (3 credits)

Managerial Accounting I and II (3 credits)

Federal Income Taxation (3 credits)

Intermediate Accounting I (3 credits)

Business Law: Contracts, Tots and Property (3 credits)

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s (3 credits)

Financial Management (1.5 credits)

Financial Markets (1.5 credits)

Intermediate Accounting II (1.5 credits)

IFRS(1.5 credits)

Auditing (3 credits)

Accounting or other business electives (7.5 credits)

 

项目师资

        GWU的会计硕士项目师资阵容强大18位专职教授毕业于卡内基梅隆、杜克、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康奈尔等名校,并从业界和政府财政部门邀请专家导师,实战经验丰富科研成果卓著

     
   
具体介绍请见:http://business.gwu.edu/accountancy/faculty.cfm

 

学习费用

第一学期学费为人民币¥58,925,剩余学期学费为美元$33,000

 

就业方向
   
GWU Master of Accountancy项目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回国获得更多高薪机会,留美名校归国硕士一直是国内大型公司、500强企业的首选人才,众多毕业生受聘于以下机构:

 

 

报名要求

1.取得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并取得经济学和统计学各3学分

专业不限,欢迎各专业同学报考

*注:没有全部完成上述学分的优秀学生可在项目开始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补习相应预科课程。

2.上述领域额外的论文、学位和/或工作经验在甄选程序中被视为优势。

3.申请者须具备较好托福或雅思成绩,托福须达到100分(网考, Speaking部分不低于20)或雅思7.0分以上,有效GMAT成绩。

4.入学名额有限,择优录取,请及早申请。

 

申请程序

1.填写中英文预报名表(点击下载:会计硕士预报名表2012.doc,并发至项目办公室邮箱:icaccounting@ruc.edu.cn

2.项目办公室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3.审核通过后,通知学生在GWU网站进行在线申请

https://app.applyyourself.com/AYApplicantLogin/ApplicantConnectLogin.asp?id=GWUGRAD

     在线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和费用:

  1)英文简历;

  2)英文成绩单(学校盖章);

  3)英文推荐信2封;

  4)英文职业生涯目标陈述;

  5GMAT/GRE和托福/雅思成绩;

  6)申请费75美金;

4.部分优秀同学会被直接录取,部分同学需要进行入学面试(面试需提交面试费1500 元,用于支付美国教授来华差旅费用)。

5GWU录取委员会通过学生申请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缴纳学费。

620129月入学报到。

 

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老师

  话:0512-62605229

  箱:icaccounting@ruc.edu.cn

  真:0512-62602193

  址: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58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开太楼B234

  编:215123

 

 

 

更多 >>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