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校区党委举办专题讲座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3-27 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图/花磊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月25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委举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及专题讲座。苏州校区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和专题讲座。

DSC_19771.jpg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朱信凯教授表示,一年来的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的成功实践。在新的一年里,苏州校区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优异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朱信凯书记希望广大师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读历史、精读历史,尤其要精读建国以来的政治经济史;要勤做调研,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关注和反思社会重大问题,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勇于担当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DSC_1957.JPG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带来两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在题为“读懂《党章》”的专题讲座中,吴美华教授从纵向角度梳理了党章的历史发展脉络,从横向角度讲解了党章的内容和精髓要义。吴美华教授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就是要学好党章,这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学习贯彻党章,全党而言,是要依据党章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普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就是真正要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吴美华教授强调,新形势下,各位党员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努力提升党性修养。

DSC_19981.jpg

在题为“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专题讲座中,吴美华教授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四部重要党内法规法纪,从历史沿革、新旧版本对比、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吴美华教授指出,党的纪律是立纪、守纪、执纪的统一,必须科学立纪、自觉守纪、严肃执纪,使党员及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要树立道德的高标准,守住纪律的最底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詹惠淇)

 

更多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