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信息 >正文

(北京)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基金管理公司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 来源:

职位名称:助理分析师

学历:硕士

需求人数:3

需求专业:金融学,数量经济学,金融,西方经济学

工作地点:北京市朝阳区

职位描述:协助跟踪分析项目投资及基金投资行业市场动态;协助完成投后管理、行业研究等相关工作;完成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简历接收邮箱:hr@bjjggmc.com

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所属基金管理公司实习生招聘公告

一、企业介绍

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国管”)于2008年12月由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00亿元。北京国管是以国有资本运营和股权管理为重点,以国有资本证券化和价值最大化为目标的市属重点骨干企业。

北京国管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构建股权投资基金体系的要求,大力整合全球高端优质资源,与凯雷、摩根大通、高盛等世界顶尖金融机构及中信产业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进行合作,共同发起设立多只基金,目前已形成包含母基金、PE基金、VC基金及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体系。

二、招聘岗位

(一)北京股权投资发展管理有限公司招聘岗位

企业简介:北京股权投资发展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权公司)由北京国管和美国摩根大通集团于2010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母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管理基金规模合计超过人民币130亿元,累计投资20余只私募股权基金和10余个直接投资项目。作为北京国管控股的二级企业,股权公司是北京国管建立完善国有资本运营体系中基金管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探索中外合资企业良好合作方式的积极实践,是更好地实现国有资本配置、激发国有企业活力的重要平台。

岗位:助理分析师

1.岗位职责

协助跟踪分析项目投资及基金投资行业市场动态;协助完成投后管理、行业研究等相关工作;完成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

(1)经济学、金融、投资、财会及理工类相关专业,2024届毕业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3)具有较强的主动性与执行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4)全职实习不少于两个月。

3.实习地点及时间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厦三期A座,实习时间可沟通。

根据实际到岗天数提供实习补贴和工作日午餐。

有意者简历投递:hr@bjjggmc.com,简历名称格式:股权-姓名-学校及专业-毕业时间-实习时间段-到岗时间。2024届表现优异者可留用。

(二)北京顺隆私募债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聘岗位

企业简介:北京顺隆私募债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顺隆管理公司)是北京国管下属具有股权类、证券类、其他类三块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的市场化基金投资管理机构,充分发挥一二级市场投资经验,探索建立立体化、多元化投资生态体系,力争打造北京市国有资本投资管理的样板间,具有丰富的政府基金代持管理业经验。截至目前,累计固定收益类基金管理规模超过80亿元,代持管理政府基金总规模近300亿元。

岗位1:债券投资类岗位,1人。

1.岗位职责:基于宏观经济研究,尝试提出投资策略建议,把握和创造交易机会;协助选券,执行基金经理的投资指令,交易下单;每日收盘后及时核实交易,记录产品持仓情况;部门档案整理、管理及基金经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

(1)研究生学历,2024届毕业生,数学、计算机、经济、金融等专业;

(2)熟练掌握Matlab、Python等常用分析工具;

(3)具有金融和理工科复合背景者优先,有债券投资相关经验优先,通过CFA、CPA考试者优先;

(4)工作积极主动、严谨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2:股权投资类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协助进行项目日常管理、拟投资项目的开发、调查、分析、立项及谈判等各环节工作;协助投资总监履行对公司在管政府引导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参与其他基金投资和管理相关业务。

2.岗位要求

(1)研究生学历,2024届毕业生,经济、金融、投资管理、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

(2)具有金融和理工科复合背景者优先,具有基金从业资格、通过CFA及CPA考试者优先;

(3)熟悉相关法规政策,掌握各项投资分析工具,具备撰写行业研究报告等材料能力;

(4)具有较强的主动性与执行力,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强。

岗位3:法律合规类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1)参与公司法治体系建设、构建投资业务风险控制体系、优化制度流程;

(2)研究监管规定和合规要求,评估其对经营管理的影响,提出法律合规建议,对规章制度以及相关文件、重要事项的合规性审查;

(3)负责合同、协议等的法律审查,参与重大合同论证、起草与谈判;

(4)提供与经营活动和管理有关的法律咨询、法律尽职调查相关工作;

(5)投资和交易过程中实施事前、事中和事后风险监控,包括风险控制指标设置、监控、报告;对投资指标异常进行监督、警示、跟踪;

(6)评估创新产品风险,提供风控方案;

(7)组织开展法律培训、做好法律咨询等工作;

(8)领导交办的其他合规工作。

2.岗位要求

(1) 研究生学历,2024届毕业生,法律相关专业;

(2)具有复合性专业背景优先,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优先;

(3)工作积极主动、严谨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实习地点及时间: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大街31号院,实习时间可沟通。

根据实际到岗天数提供实习补贴。

有意者简历投递:hr@bjjggmc.com,简历名称格式:顺隆-姓名-学校及专业-毕业时间-实习时间段-到岗时间。2024届表现优异者可留用。

(三)北京顺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聘岗位

企业简介:北京顺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国管旗下专注于早期、成长早期项目的创投平台。顺禧基金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创投定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科技创新领域的早期投资。截至目前,顺禧在管基金9支,管理规模近350亿元,已投出科拓生物、固高科技、伏安光电、安建半导体、微元合成等30余个项目。

岗位:投资助理岗--【生物医药】、【泛半导体】、【智能制造】方向各1人。

1.岗位职责

协助投资经理开展投资信息调研;开展拟投项目的估值,完成项目备案、签约和交割;协助投后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

(1)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在校生及大四保研者优先;

(2)统计、应用数学、信息管理、计算机软件、经济、金融或工商管理、理工类(如工程、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自动化、汽车)等专业优先;

(3)具备生物医药类、泛半导体类、智能制造类一级市场实习经验或产业实习经验优先;

(4)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

实习地点及时间: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77号华贸写字楼3座,实习时间可沟通。

根据实际到岗天数提供实习补贴和工作日午餐。

有意者简历投递:hr@bjjggmc.com,简历名称格式:顺禧-姓名-学校及专业-毕业时间-实习时间段-到岗时间。

(四)北京京国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招聘岗位

企业简介:北京京国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共享中心)于2023年4月由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国管)全资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作为北京国管基金业务共享服务运营模式重要载体,共享中心定位于基金管理公司的中后台部门,致力于为北京国管系统内基金业务板块提供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中后台业务管理服务。目前主要业务包括财务管理、基金运营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共享中心目前服务于北京国管体系内多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及其所管理的实体。

岗位1:基金财务助理岗,1人。

1.岗位职责

(1)协助开展基金运营及分析、基金投后管理工作;

(2)协助开展基金财务核算及管理工作;

(3)协助做好财务尽调工作;

(4)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按时完成信息申报,对接LP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2.岗位要求

(1)研究生学历,2024届毕业生,经济、金融、财会相关专业;

(2)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具有CFA/CPA等专业资质者优先。

岗位2:财务出纳岗,1人。

1.岗位职责

(1)审核报销票据,完成日常报销;

(2)办理对外收付款,维护银行账户;

(3)编制资金计划及执行情况分析,协助开展资金头寸管理等资金管理方面的工作。

2.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24届毕业生,会计、财务管理相关专业;

(2)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工作积极主动、严谨负责,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实习地点及时间:北京市西城区锦什坊街35号,实习时间可沟通。

根据实际到岗天数提供实习补贴和工作日午餐。

有意者简历投递:hr@bjjggmc.com,简历名称格式:共享中心-姓名-学校及专业-毕业时间-实习时间段-到岗时间。2024届表现优异者可留用。

 

更多 >> 实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