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信息 >正文

(北京)中国扶贫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 来源: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 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2017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340.95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3328.07万人次。2007年、2013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基金会等级评审中,均被评为最高等级5A级基金会。2016年9月,《慈善法》颁布后,我会被民政部首批认定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新长城项目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历史最悠久的部门之一,孕育出爱心包裹、新长城大学生自强项目、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公益未来、善行100等项目。

 

1

善行100项目助理(1人)

(全国最大的志愿者面对面劝募活动之一)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倡导活动。活动倡导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和筹款,通过善行传递百分百善心,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活动具体通过高校公益社团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在邮局营业网点、商场、超市、卖场等地设立的公益体验站开展公益项目的介绍与捐赠办理。

截至 2017年底,累计开展十三期,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24个城市、279所高校、30.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为贫困地区、灾区小学生筹集善款6509.24万元。

职位诱惑:

获得管理全国10个城市30个高校社团机会

深入了解全国大型志愿者面对面劝募活动管理方式

一呼百应,走遍中国都有好朋友

 

工作内容:

负责高校公益社团开发

负责善行100活动的社团管理

培训会的组织和测试

物资及经费使用管理

活动总结与表彰管理

职位要求

具有很强的执行力、抗压力,能吃苦耐劳,愿意加班

在7月-12月期间可以投入实习

组织协调能力强,社团负责人或社工类专业优先

 

2

公益未来项目助理(1人)

(企业支持青年发展类项目)

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青年能力发展项目,旨在整合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鼓励青年人用创新的方式探索社会问题解决之道,使其成为富有创造力(Creativity)、团队协作力(Teamwork)和社会责任感(Responsibility)的新一代青年,共创美好未来。

从2013年至2017年底,公益未来已经发展成为公益青年学院、公益创想基金、公益X实践行动三方面结合的一个平台,相继开展了箭牌垃圾投进趣、花旗大学生金融素质教育培训、中国石油公益未来成才基金、SAP青年责任梦想+、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善行100等六大项目。过去五年,累计有超过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57所高校567个社团获得支持,1455名社团负责人获得培训机会,70万人次青年直接或间接受益。

职位诱惑:

独立执行企业专项,并有与外企接触的机会

可以参加各类高大上的公益活动

职位描述:

负责箭牌垃圾投进趣、SAP青年责任梦想+大赛、希尔顿社会实践、同盾科技社会创新、拜耳农业创新等企业专项执行工作,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负责高校社团开发

负责高校社团的管理

负责项目供应商开发与联系

项目启动仪式、培训会的组织与实施

 职位要求

精通电脑,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

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计划与执行能力

大学期间有社团经验者或者志愿者经历者优先

 

3

爱心包裹项目助理(1人)

(最值得公众参与的公益项目之一)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的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

截至2017年底,累计接收捐赠61372.95万元,项目惠及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52个县24867所学校和537.84万名学生,同事还有6549个家庭受益。

职位诱惑:

可以了解典型项目执行的全流程

加入一支平均每天能够帮助到近2000名孩子的高效率团队

工作内容:

项目学校、学生名址的审核与整理

爱心包裹发车通知

项目学校反馈资料的审核与整理

与项目学校短信电话沟通相关事宜

配合项目管理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的操作

细致认真,脚踏实地完成工作任务

与人沟通流利得体,具有很强执行能力与抗压力

 

4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助理(1人)

(当下精准扶贫的教育项目)

项目于2007年发起,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在贫困县高中成立新长城自强班,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该活动获得众多名人明星支持,例如著名导演哈文,著名演员佟大为、关悦伉俪,著名演员高云翔,CCTV7著名主持人李威、刘栋栋等。

截至2017年底,项目累计覆盖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6个县,在274所高中建立554个自强班,累计接收捐赠10795.1万元,6.46万人骑受益,帮助2.15万余名高中生完成学业,培养学生们自立自强的精神。

职位诱惑:

了解贫困高中生资助模式

脱贫攻坚背景下企业参与公益的模式

工作内容

与受益学校沟通相关事宜

项目学校、学生名单等信息整理

配合项目管理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具有很强的执行力、抗压力,沟通能力,能吃苦耐劳
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平凡当中具有挑战

 

5

新长城大学生助学项目助理(1人)

(中国扶贫基金会历史最悠久的项目之一)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2年9月1日发起“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以经济资助为基础,以成才支持为核心,以培养自立自强人才为最终目标,致力于引导学生成才的同时回报社会,实现项目“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

截至2017年底,累计筹集善款2720万元,直接受益人数130300人次,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00余所高校。

职位诱惑:

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和成才模式

工作内容

收集、审核、整理资料

协助组织和参与相关活动

与学校或受助学生联系

其它日常工作

职位要求

有一定的问卷分析能力

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平凡当中具有挑战

 

其他信息

实习地点: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总部,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西里36号南楼

交通餐补:月累计出勤满10日者,70元/天;小于10天者,50元/天。

时间要求:至少实习3个月,每周至少3天

福利荣誉:1、可开具实习证明;2、可提供志愿者证书;3、表现优秀者有转正机会;4、弹性请假;5、可以优先推荐参加基金会大型落地活动。

简历投至:zhuchao@fupin.org.cn ,邮件主题注明“实习生+岗位+姓名”,邮件正文说明到岗时间,实习持续时长及每周可到岗几天等信息。附件可插入个人作品,相关荣誉奖励等。

实习咨询热线:17701155075 (小益)


 

更多 >> 实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