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信息 >正文

(深圳)招商银行研究院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来源:

一、招商银行研究院简介

招商银行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月,为招商银行总行一级部门,旨在以研究为业务和管理赋能,并通过整合全行研究能力、建设开放式研究平台。

研究院下设研究管理团队(博士后工作站)、宏观经济研究所、资本市场研究所、行业研究所、区域研究所、战略规划研究所,共有研究员50余名,其中90%以上拥有国内外一流大学博士、硕士学位。

招商银行是总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两家大型金融机构之一,高度重视区内经济金融政策研究工作。招商银行研究院作为全行大湾区政策研究的牵头部门,积极参与省市各级政府政策研究工作,相关工作成果多次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惠州市领导重要批示和肯定。

最大优势:金融机构研学平台,天然具备研产结合的优势,熟悉产品、与经营机构联系紧密。

二、实习岗位信息

职位名称

学历

需求人数

招商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所实习生

硕士、博士

1

需求专业: 产业经济学,能源经济,国民经济管理,区域经济学,学籍未提供,城市经济学,国防经济,国民经济学,国防经济学,经济学类,能源经济学

工作地点: 广东省深圳市

职位描述: 【工作内容】

1、宏观研究资料搜集和数据整理

2、宏观跟踪框架维护

3、参与课题和研究报告撰写

【基本要求】

1、在校硕士生/博士生,有经济、金融相关专业背景优先

2、较强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和英文读写能力

3、熟练使用Wind、Bloomberg

4、实习期至少3个月,需在深圳到岗实习

【工作待遇】

提供实习补贴和工作餐,在深圳无住宿地点的可提供宿舍

【简历投递】

请将简历和writing samples(论文、报告、PPT)等发送至邮箱xintianwang@cmbchina.com,

邮件标题:就读院校+专业+姓名+实习时间(例: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张三+3个月)

简历接收邮箱: xintianwang@cmbchina.com

 

更多 >> 实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