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正文

中国铁路物资上海公司2011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10-11-26 作者: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来源: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

中国铁路物资上海公司概况

公司简介

中国铁路物资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是铁道部上海物资办事处,总部设在上海,是集国内外贸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商贸流通企业。企业注册资金14696.1万元。

上海公司营销业务以上海市为中心,分别在北京市、山东省济南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无锡市、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厦门市、江西省南昌市等地设置了分公司(营销网点),公司本部内设有主要以经营项目划分的营销业务部,在上海和马鞍山地区设有仓储物流基地。

作为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系统地处上海唯一受上海市政府承认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铁路和钢铁贸易行业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历史积累和文化底蕴,包括品牌优势,业务优势,人才优势,经验优势等。

依托中央企业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的直属领导,上海公司将紧紧围绕"一个中铁物资"的理念,以发展战略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立足华东地区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钢材贸易两大主营业务,矿产、物流、木材等协同业务齐头并进,努力把上海公司打造成为华东地区行业领先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

经营资质

上海公司经营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机电产品,汽车(含轿车),专用设备器材,铁路专用材料,冶金炉料,食用农产品(不含生猪)的销售,仓储,道路货物运输(本单位普通货物),商务信息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铁道系统内柴油批发业务(无仓储,仅进行单据交易),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限合同收购)。

历史沿革

上海公司前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铁道部材料局上海办事处于1949年9月1日成立。同年11月,更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材料局上海办事处。

1951年8月,原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材料局上海办事处更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材料局供应处上海办事处。

1952年7月,原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材料局供应处上海办事处更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材料局上海基地材料厂。

1958年11月,原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材料局上海基地材料厂更名为铁道部材料供应局上海办事处。

1968年2月,原铁道部材料供应局上海办事处更名为上海铁路局物资储运代办站。

1972年4月,原上海铁路局物资储运代办站更名为交通部上海物资管理处。

1975年2月,原交通部上海物资管理处更名为铁道部上海物资管理处。

1981年9月,原铁道部上海物资管理处更名为铁道部上海物资办事处,同时启用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上海公司的名称。

1987年9月,遵照铁道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通知,经过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成立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上海公司。

1991年9月,原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上海公司更名为中国铁路物资上海公司。

2004年1月,上海公司上级主管单位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脱离铁道部,移交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上海公司进入中央企业行列。

目前,上海公司正随上级主管单位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进行整体改制上市。

招聘职位

一、招聘岗位

岗位: 财务管理(会计)物资营销(业务)物资管理(管库)

通过面试、体检并录用的毕业生将与上海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进入公司正式编制。第一年为公司内部轮岗见习,见习期间需在公司各部门轮岗学习,以帮助新人全面地了解和融入公司文化。见习期满公司根据所学专业和轮岗表现,于第二年定职定级。主要定职方向:上海公司机关各部门、中铁物资上海钢铁有限公司、上海地区材料厂、马鞍山材料厂、厦门华沪铁路物资公司、无锡分公司、杭州分公司、合肥分公司、南京分公司、南昌分公司等部门或单位。

二、基本要求

1. 教育部认可的国内外高等院校2011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本科、硕士研究生)。
2. 英语四级426分以上,计算机上海市一级或全国二级。
3. 专业:财务管理类、铁路铁道类、经济贸易类、金属材料类、冶金矿产类、化工能源类、建工类、物流管理类、物资管理类、市场营销类、企业管理类、法律类等各相关专业。
4. 人数:20人
5. 工作地点:上海、马鞍山、合肥、南京、无锡、杭州、厦门、南昌等地。各地以当地生源为主。
6. 其他:
   a.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诚实守信、吃苦耐劳;
   b. 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乐观进取;
   c. 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d. 能适应中铁物资企业文化;党员、学生干部优先。

三、招聘流程

四、申请时间:2010.11.24-2010.12.31

五、报名方式


 

更多 >> 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