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2021年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文/图 谭磊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11月24日,国际学院2021年博士学位论文秋季答辩在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14教室举行。博士研究生谭磊就论文《股债结合投资与商业银行风险承担》进行答辩并顺利通过。

图片1.png

答辩委员会由校内外五位专家组成,分别为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迟国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研究院严弘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翔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郑超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陈忠阳教授。

谭磊同学详细阐述了论文的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他从近年来我国出台的推动商业银行股债结合投资系列政策改革出发,通过理论分析和国内外制度实践比较研究,提出股债结合投资通过信用风险暴露违约概率作用于银行风险承担的假设,并构建模型进行实证研究。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谭磊同学的答辩汇报,就学位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答辩委员会内部分别匿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谭磊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编辑:陈瑷竹)


 

更多 >> 学院新闻